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成绩添信心 目标催人进

2017-03-06 07: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在各驻地参加小组讨论,热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说成绩、话挑战、定目标、谈任务,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成绩增添信心,目标催人奋进。

为祖国点赞、为发展点赞、为成就点赞,郑学炳委员连用三个“点赞”表达聆听报告后的激动心情。他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工作部署科学务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实干精神贯穿政府工作报告,本届政府勇立潮头、攻坚克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梁伟华委员眼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不断深入推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朱家媛委员对报告中有关脱贫攻坚内容印象深刻,“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全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超过1000亿元。我所在的南充市去年就有2个县摘帽,300多个村、20多万人脱贫,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发自内心。”

“这是我第五次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关于推动创新发展的篇幅比往年都要长、措施也更加具体。”从事钒钛研究的孙朝晖委员,用钢笔在重要处勾勒圈画,“打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落实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来自科技界的多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坚信,科技工作者必将释放出更多智慧,为服务四川“两个跨越”贡献更大力量。

王抒祥委员每年都要围绕打通四川水电输出通道撰写提案,他说,报告提出“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缓解弃水、弃风、弃光状况”,对四川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大省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实现报告提出的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电力工作者有责任要付出更多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对文化建设的投入,这让尼玛泽仁委员非常欣慰,“希望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对老边少地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更好实现文化惠民、文化富民,增强文化自信,让民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钟振宇)

原标题: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成绩添信心 目标催人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