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罗霞:建议进一步给予成都航权支持

2017-03-06 1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 记者 初晓)3月6日报道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的建设标志着成都将跻身与北京、上海、广州并肩发展的全国一线航空枢纽城市。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认为,新机场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成都发展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对成都市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打造国家级中心城市,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在政策和资金上加大对新机场建的力度

罗霞表示,新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座、中国第三座拥有双机场的城市。它将对缓解西南地区空中交通压力,推动四川加快融入全球经济版图,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提供重要支撑。“希望中央各部委给予政策支持,出台相关措施,为成都打造‘一市两场’提供重要的政策环境。同时希望国家加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资金扶持力度,加快机场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提供高效接驳换乘服务。”

建议进一步给予成都航权支持 大力拓展国际航线

此外,罗霞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她的建议里还提出,随着天府国际机场集散能力和客货运输需求的提升,希望国家进一步给予相应的航权开放,完善成都4小时航程的亚洲航线网络,加密10小时航程的洲际航线,适当开发10-15小时航程的跨洋洲际远程航线。

“例如加快构建成都至欧、美、澳、非、亚五大洲的国际航线网络,逐步实现成都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直通互联,形成‘国际多直达、国内全覆盖’的航空运输体系。力争至2020年底,与全球50大繁忙机场中的20大机场开通国际直飞航线,实现双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达1亿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120万吨、国际航线达到100条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