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谢开华:自贸区应在制度创新方面有新突破

2017-03-06 19: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 记者 初晓 曹育维)3月6日报道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谢开华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成都在自贸区建设上大有可为,认为自贸区建设应该在制度创新方面有新突破,创造可供推广的经验。

自贸区应在制度创新方面寻求新突破

谢开华提到,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特别讲了要高水平建设11个自贸区,而7个新的自贸区当中四川就是其中之一,成都更是其中的核心,“因此我们省里要好好研究,我认为应该在制度创新方面有新的突破,要创造可以扶持推广的经验。通过这个,我们可以在很多方面来做一些新布置,从而扩大开放,促进经济的转型发展、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四川经济在现有的基础上实现跨越。”

创造品牌并提高产品质量 增大市场竞争力

“过去我们比较注重投资,这固然是拉动经济的主要因素,还要继续重视,但相比来讲,过去我们在消费方面的措施是不够的,效果也不明显,因此我非常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扩大服务消费的要求和部署。”谢开华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四川是大省,在扩大消费方面还有潜力可挖,但是品牌少,缺乏竞争力,因此在消费上一直都是短板,“所以下一步要不断创造品牌,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让老百姓有钱的时候能在我们自己的地方消费”。

此外,谢开华表示,在政府报告中提到的规范经济秩序上,省里也做出了部署,例如,提出餐饮业走出去的行动、大力发展旅游、加强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因此我认为,在今年新的经济形势下,消费将会发挥比较重要的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