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启动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7-03-06 21: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6日讯 今日,四川省2017年春季农资打假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成都启动。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由省农业厅会同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供销社8个部门共同组成,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电视电话会暨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发布会精神,安排部署四川2017年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2016年全省各级农业部门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共出动执法人员52.7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4.1万家次,抽检农产品2.4万个、农业投入品10743批次(个),无害化处理病死猪70.95万头,查办案件2245起,取缔关闭不合格屠宰企业1160家,移送司法机关23件,收缴假劣农资194.1吨,挽回经济损失4967万元,有效遏制了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发生。2016年,全省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9.4%、99.6%、99.9%,继续保持高位水平,全省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记者获悉,2017年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治理,打防结合,完善机制,创新手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突出整治重点,继续深入开展七大行动。即农资打假专项治理,重点打击非法添加高毒农药、禁用农兽药、人用药以及含量不足等行为,加大生产、流通环节的整治。禁限用农药专项整治重点打击违规生产经营禁用农药、非法添加隐性成分、违法使用禁用农药、超范围使用限用农药等行为。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重点打击生产经营使用非法兽药产品和禁用药物行为。查处擅自改变兽用抗菌药组方、规格、用法用量以及夸大适应症、标准已废止且其产品已超过市场流通期限的兽用抗菌药等违法行为。“三鱼两药”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规经营或违法使用硝基呋喃类药物、孔雀石绿等违禁物质行为。生猪屠宰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无证屠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瘦肉精”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在肉猪、肉牛、肉羊养殖中非法使用和在饲料、兽药中违法添加“瘦肉精”的行为。生鲜乳专项整治坚决取缔不合格收购站和运输车。加大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力度,监测与执法联动,依据检测结果严格执法,严惩重处违法违规添加行为。

此外,还将扎实推进农资信用体系建设。据了解,省发改委已安排部署了我省贯彻落实国家29个部委共同发布的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工作,这是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四川将大力推进农资领域诚信建设,并以此为突破口,逐步将信用体系建设推广到农业领域各个方面。(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四川启动2017年春季农资打假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