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2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转战四川

2017-03-06 08: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决赛棋手在欢迎晚宴上。(左为周睿羊,右为连笑)

决赛棋手在欢迎晚宴上。(左为周睿羊,右为连笑)

一个是“人间阿法狗”,一个是距离世界冠军最近的国内超一流棋手,周睿羊VS连笑——第29届“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将于3月6日起,在有“华夏母亲之都”称谓的四川盐亭拉开帷幕。

开幕晚宴上,现役“名人”连笑登台之后,笑称:“其实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到这地方后,风景秀丽,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我想,在一个这么好的地方,应该能下出一张很好的棋谱。今天下午到了之后,我还平生第一次参加了露天采摘草莓的活动,非常难忘,春节以来没什么比赛,都在网上练习,很想通过这次决赛,看看自己状态到底如何。”挑战者周睿羊最近不太顺利,刚刚在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中0:2不敌川将党毅飞,并“护送”小党为四川围棋界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现出高昂的战意,针锋相对表示“要下出最好的棋”。

名人战诞生于1988年,一直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棋院主办,这次能“情定盐亭”,各方人士都付出了努力。盐亭县人民政府县长在开幕式致辞时称:“盐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嫘祖文化,嫘祖是黄帝元妃,她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首创蚕桑,编制衣,是中华文明起源之根;始兴婚娶、崇尚礼仪,是中华文明礼仪之德……围棋与嫘祖的结合,与其说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倒不如说是两大国粹注定的缘分。”

比赛将于6日展开第一局,8日的第二局,棋圣聂卫平和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将搭档在母亲文化广场大厅挂盘讲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贾知若

原标题:第2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转战四川 围棋回到“母亲”怀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