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警夫妻深夜同出勤 康定女警将娃托付邻居照顾

2017-03-08 14: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8日讯 “公安战线无女人”,一直以来,公安系统流行着这样一句“名言”,看似一句玩笑话的背后,却体现出公安战线女民警的辛苦,她们与男民警一样奋战在各警种的一线,既要肩负身上使命,又要照顾好家庭,甚至在自己的节日里,她们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工作狂人王晋:家庭与工作必须两兼顾

康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晋,每天都是一副匆忙的样子,既要忙于工作又要兼顾家庭。没结婚以前完全是个事业女性,写材料到凌晨3点也是时有的事,可是自打有了孩子,王晋的生活就更加忙碌了。

由于双方老人身体原因,孩子只能由王晋夫妇自己带,丈夫是一名政府公务员,也是常常加班到深夜。为了不耽误工作,王晋和爱人将刚满2岁的孩子送到私立幼儿园,以便于时间上的安排,可即便如此,小宝贝依旧是幼儿园里走得最迟的那一个。每次看到孩子总是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等妈妈,王晋就特别内疚。

办公室工作事无巨细,她经常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问她干嘛那么辛苦,她总是说,中午把活干完,下午争取不加班,便可以早点去接孩子。这就是她的“小私心”,可就是这样有着小私心的她,对于工作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有一次单位半夜有事,丈夫又出差了,本可以向领导请假的她为了不耽误工作,还是决定将姐姐叫到家中照顾睡梦中的孩子,自己又匆匆赶到单位。

同事们都说,如果有一天看到她又是行色匆匆地走在路上,全然不顾一旁想要热情和她招呼的熟人,其实都不用介意,那是因为她家的宝贝可能又是幼儿园里最后回家的孩子。

双警家庭吴胜兰:最怕夜里的紧急集合

法制大队的吴胜兰是个做事风风火火的“女汉子”,对于工作一丝不苟,前一秒可以和人愉快地闲话家常,后一秒可能因为别人对待案卷的不仔细和人争得面红耳赤。她常说:对卷宗审核的严格,既是对事实真相、证言证据的严谨,也是对办案民警的一种保护。工作的认真,练就了吴胜兰对法律条款的熟练,常见案件的证据收集、询(讯)问笔录的注意要点、法律法规的第几条第几款都是信手拈来,叫人佩服。

吴胜兰的爱人是康定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主要负责现勘和技术工作,家里还有一个3岁多的小宝贝。由于爱人工作时间的不固定,照顾家庭的重责自然就落到时间相对“固定”的吴胜兰身上。法制工作常常也需要夜里审核案件,经常也是一个电话就要赶到单位。每当这时吴胜兰就会感慨,幸好家就住在单位对面,可即便这样,她也有害怕时刻,那就是夜里的紧急集合。

去年的一次紧急任务,要求全局民警到市局紧急集合,此时已是凌晨12点,吴胜兰和爱人都要赶去单位,沉浸在睡梦中的孩子可怎么办?无奈之下,吴胜兰只有敲开邻居家的门,将孩子托付照顾。半夜孩子醒来,哭着要找妈妈,听着电话那头孩子撕心的哭喊,吴胜兰只能默默擦去眼泪,转而继续投入工作。这件事以后,夫妻二人决定将孩子送到外地的父母家,纵有万般不舍,也只能忍痛于心。

当警灯闪烁划破夜的寂静,千家万户沉浸在美梦中时,要知道,幸福与安康背后,是多少警察家庭用离别换来的平安。

单亲妈妈蒋雪娟:一样过得坚强自信

办证大厅的副主任蒋雪娟从事户籍工作已经12年,几年前,爱人因病离世,她便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在单位她是精通户籍工作的业务能手,在家里她是样样都会的全能妈妈。虽然一个人艰难撑起一个家,但是坚强的她还是一样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因为在单位的好人缘,蒋雪娟还身兼康定市公安局妇女会主席一职,掌管着全局“妇女界”的大小事。单位上的同事谁要结婚了,她总是最忙的那个;谁家的孩子想找培训班了,她推荐的总是最好的;办理户籍时遇到疑难杂症了,她第一时间能帮忙解决问题。

儿子小彭也特别懂事,妈妈加班执勤的日子,他总是自己照顾自己,小小年纪的他,懂得为妈妈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当忙碌过后回到家中,母子间的小温馨温暖着整个家,那份坚强与自信也感染着身边的人。

简单的三则故事不过是小小的缩影,故事背后是一群无畏而又快乐的康定警花,在家她们是下得了厨、带得了娃、干得了家务、养得了家的全能主妇;在外她们是当得了内勤、出得了外勤、抓得了坏人、办得了案的铿锵女警!

祝愿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女警花们,节日快乐!(李岭艳 记者 雷兹)

原标题:双警夫妻深夜同出勤 康定女警将娃托付邻居照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