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看到"幸福娃娃"小俊诚茁壮成长 总书记特别高兴

2017-03-09 09: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考察时,曾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吻一小男孩。如今,被习总书记亲吻的小男孩骆俊诚(中),已经5岁了,在芦山县幼儿园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2013年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雅安芦山地震灾区考察时,来到位于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的帐篷内,曾温情地亲吻了这个小男孩,当时他年仅1岁半。这一幕温暖了很多人的心。

四川雅安汉源县古路村支部书记骆云莲代表发言时,用照片向总书记展现灾区新貌。说到雅安灾后重建,就让人不由得想起一个小男孩——骆俊诚。

这位名叫骆俊诚的小男孩,已经5岁多了。骆云莲告诉记者,当自己展示习总书记在帐篷内亲吻这个小男孩的照片时,习总书记第一时间就说,他还记得亲吻那位小朋友的场景。紧接着,骆云莲又拿出了这个小男孩如今茁壮成长的照片,“总书记看到了特别高兴”。

回到四年之前,这温情一吻,被永远定格。

2013年5月21日,雅安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的帐篷内,“爷爷。”1岁半的骆俊诚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声,嘟起嘴巴想亲亲习近平,这时,习近平笑着摸摸骆俊诚的脸,亲了亲他。骆俊诚的外婆程德英回忆起四年前的那一幕,至今仍觉得温暖,“那种感觉,就像是亲人一样。”

2013年4月20日,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程德琼家的房屋严重受损,一大家人在县城体育馆安置点居住。当年5月21日,天气炎热,午饭后,帐篷外热闹起来。程德琼回忆,习总书记走进帐篷后,第一句话就是:“你们受苦了,我现在来看望大家。”程德琼称,自己当时向习总书记介绍了家人,习总书记也与他们一一握手。她说,介绍到四妹程德英时,习近平总书记主动问起怀中的小男孩,当时,程德琼把四妹和她怀中的骆俊诚往前推了一下,说:“快喊爷爷。”1岁半的骆俊诚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声“爷爷”,程德英抱着骆俊诚凑上去,骆俊诚嘟起嘴想亲亲习近平总书记,这时,习总书记笑着摸摸骆俊诚的脸,亲了亲这个1岁半的小男孩。

习近平总书记亲吻骆俊诚的瞬间,被媒体记者的镜头记录了下来。当晚,这个镜头在电视新闻里反复播放。次日,报纸上也刊登了这张新闻照片。

之后,程德琼姐妹将当时的相关报纸都收集珍藏了起来,程德琼说:“等他(骆俊诚)结婚时,再拿出来告诉他未来的媳妇。”(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看到小俊诚茁壮成长 总书记特别高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