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羽教练名单出炉 李永波将继续带队出战东京

2017-03-09 12:12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国羽公布了新一届奥运周期的教练员团队名单,这份名单中,一度被传可能下课的李永波依然担任国羽总教练的职位,两名副总教练分别为田秉毅和钟波。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队员大换血,教练仅微调

尽管国羽里约奥运仅收获男单、男双两枚金牌,女子项目惨败,女单、女双优势不再,一大批女运动员因为里约奥运的惨败,在奥运后选择退出国家队,这其中包括多名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赵芸蕾、田卿、于洋、王仪涵……

但这些似乎未能动摇相关人员的主教练或教练员资格。新的教练班子中,总教练依旧由李永波担任,两名副总教练分别为田秉毅和钟波。男单、女单、男双、三个项目的教练组成员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女单主教练陈金,男双主教练张军。整个教练员名单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女双项目,原主教练刘永在里约奥运失利后回归地方,女双教练员潘莉作为临时主教练此番转正也实属正常。两名主要教练员分别为前国手郭振东以及于洋,这里的于洋不是著名女双选手于洋,而是男教练于洋。

曾被传下课,最终仍留任

在国羽公布的最新教练团队名单中,虽然各个单项的教练人选都很受关注,但最受关注的还是总教练李永波的去留。

在里约奥运会,国羽仅仅夺得两金一铜的历史最差成绩,据说总局和球迷对此成绩都不太满意。不仅如此,羽毛球队在里约奥运期间还曝出了赵芸蕾、张楠、田卿的三角关系、于洋赛场摔毛巾等负面事件,奥运之后,又出了林丹出轨事件。

这些事件,都反映出国羽内部管理的种种问题。而作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更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人们指责的焦点,他过去在队内的种种丑闻也被许多网友翻出了算旧账。矛头都不可避免地指向李永波。

去年9月份,马来西亚媒体曾信誓旦旦地透露,李永波的总教练位置很快就将被取代,时间就在2016年11月5日,新任总教练将是男双主教练张军。由于马来西亚媒体说得有鼻子有眼的,所以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国内,并引发关注。但很快,当事人之一的张军就站出来辟谣,称:“我不知道哪来的消息,这是谣言!我在韩国比赛呢!”

在里约之后,李永波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个人觉得羽毛球队还需要我,而且我也需要这些队员。因为我跟他们感情很深,以我现在的经验啊、经历啊、年龄啊,我还是希望做一个更称职的教练。因为我自己本身,我的性格就是做教练的性格,所以说,只要队员们需要我,他们觉得大家非常需要李导,继续带领着队伍迎接东京的挑战。”

但在里约奥运之后,关于李永波可能下课的传言就一直不断,直到一个多月前,才有消息传出:李永波安全了。

原标题:国羽教练名单出炉 李永波将再战东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