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近半自中国 因家庭负担减轻?

2017-03-10 07: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外媒称,《福布斯》在美国时间妇女节(3月8日)公布“世界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上56人中有21人来自中国内地、5名来自中国香港。

资料图片:周群飞(图片来源网络)

据BBC中文网3月9日报道,根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的榜单,世界第一白手起家女富豪是中国香港的周群飞,她是中国手机玻璃制造公司蓝思科技的创办人,目前身价74亿美元。

依地区分布,今年榜单上有21人来自中国内地,占37.5%。有17人上榜的美国为第二大国。中国香港以5人位列第三。越南、日本则是第一次有女富豪入榜。

世界女首富周群飞现年47岁,出生于中国湖南的农村,小时候家境贫困,1980年代全家到深圳谋生。她半工半读取得学历及手机玻璃制造技术。1993年开始在深圳创业,2003年成立蓝思科技公司。

而在同日公布的另一份排名——胡润研究院《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周群飞则排行第二,仅次于76岁的房地产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

在《福布斯》榜单中,陈丽华排名第三,香港企业家朱李月华排名第四,中国房地产商人吴亚军及其家人位列第五。伯恩光学的始创人兼总裁杨建文的妻子林惠英排名第六。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列出了88位身价超过十亿美元的白手起家女富豪,其中中国上榜人数占名单的三分之二。

胡润研究院解释了中国人士占比较高的原因,称相比其他发达国家,中国女性在家庭中的负担有所减轻,祖父母辈也承担了照顾下一代的责任。

但从胡润榜单上来看,在全球最富有20位女性中,仅2位白手起家,其他人财富均来自继承。而榜单中四分之一的女富豪的财产为家族共有,虽然尽量做到分离计算,但仍很难清楚分割。

原标题: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近半自中国 外媒:因女性家庭负担减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