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王毅: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统一

2017-03-08 14:39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3月8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8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2016年中国先后与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恢复了外交关系,今年年初尼日利亚要求台湾的驻尼机构摘牌并迁出首都。对此国内民众普遍认为大快人心,并认为台湾当局在背离“一个中国”的路上越走越远将会是死路一条。请您谈一下看法。

王毅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实,也是国际共识,更是由联合国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文件所确立的一条准则。台湾地区与任何国家建立或保持所谓的“外交关系”,都缺乏国际法依据,都没有正当性,也必然是没有前途的。台湾当局应该认清这一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

原标题:王毅: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统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