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四川石墨烯产业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

2017-03-10 13:2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9日,四川油气化工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上,省经信委和省化工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油气化工产业的情况以及2017年的工作要点,介绍了《四川省油气化工“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通报了全省石墨烯产业推进情况等。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四川石墨烯产业将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增长超200%。

2016年,四川油气化工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从经济总量看,2016年实现产值4891.76亿元、利润2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65.8%。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刚在会上表示,2017年油气化工产业将力争实现产值5280亿元,增长8%左右。为此,将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包括持续推进结构调整、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抓好石墨烯产业等。

其中,石墨烯产业发展倍受关注。目前,四川石墨烯产业与全球同处于起步阶段。据了解,2015年,四川省石墨烯产业逐步萌发,产值达6000万元,2016年产值超过1.5亿元。四川省正打出一套“组合拳”,助推石墨烯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四川石墨烯产业将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增长超200%。

为抓好石墨烯产业,今年,省经信委将从三方面发力。一方面,要开展石墨烯产业合作项目对接会和下游应用专题对接会,为企业“牵线搭桥”,同时举办四川省石墨烯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另一方面着重培育数家骨干企业,鼓励其做大做强,大力扶持石墨烯橡胶轮胎、高端特种涂料以及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重点项目。此外,要集中力量打造四大应用产业链,重点推进石墨烯橡胶在轮胎领域、石墨烯导热(导电)材料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石墨烯导电浆料和负极材料在新能源领域、石墨烯防腐涂料在军工及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应用。

原标题:2017年四川石墨烯产业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