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塔尖城市会》:记者眼中的国家中心城市

2017-03-10 23: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朱海丹)3月10日报道 媒体是城市发展的记录者,城市在发展,媒体在见证,从媒体的视野看城市的发展,从市民的角度看生活渐变。在本期的《塔尖城市会》节目中,来自上海、武汉、成都的三位媒体从业人员做客成都传媒集团2017年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聊一聊国家中心城市。

“我心目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在经济上必然能够对全国及所在区域产生深远影响,在科技、文化、对外交往、交通等各个领域都是起到引领作用的。”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谢佳君说,她认为,国家中心城市在所有城市中位于塔尖位置,它要代表国家参与国际中的竞争,也要跟其他国家的顶尖城市合作、交流。

来自湖北日报网的记者裴斌则认为,国家实力彰显和地位提升主要依靠在国家内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体现,“我们可以看到在世界范围内都是这样,比如美国有纽约、旧金山,在法国有巴黎、里昂等中心城市。”裴斌认为,把已经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基础设施较为完备、经济版图有一定辐射带动能力的城市建设成国家中心城市,就是要通过国家中心城市来带动周边地区发展,让生产要素往这个中心汇集。

上海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先行者,来自上海东方网的记者徐筠惠表示,城市之间像人与人之间一样,需要不断地交流共同进步,很多人谈到上海首先想到的是它庞大的经济总量、GDP、现代化,但是对于生活在上海的人来说,在这些数据背后,有更温暖的、感情的体验,“上海是让人充满安全感的城市,良好社会治安、机会均等,无论是老上海、新上海人、外地人都在这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找到归属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