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塔尖城市会:北漂、蓉漂谈城市幸福感

2017-03-11 13: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 记者 初晓)3月11日报道 幸福是一个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词,它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不一样的定义,《塔尖城市会》节目中,在成都创业的蓉漂,和在北京生活的北漂做客成都传媒集团2017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谈谈他们心目中的幸福感。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李劼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成都人,现在是一个北漂,在他看来,幸福感源于归属感和安定感,以及外界人士对它的向往度。他认为幸福感是建立在实实在在的东西上,例如房价、物价等,他心中的幸福感是建立在物质体验上的精神体验。“作为居民来讲,我认为幸福感就是低廉的物价,安全的治安环境,好的空气环境,以及拥有很多发展机遇。我在很多城市都待过,我记得我大一去上大学时路过北京,就顺路去看望亲戚,当时背着大包走到我姑姑的小区里,一个带着袖套的老太太一直跟着我,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居委会接到了举报,说有个小伙子一直在小区里东张西望找东西。通过这个事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北京除了有一支安全的安保队伍在保护着居民们,还有我们热心的朝阳群众,居委会大妈们每天五点不到就开始工作,这样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成都新梦科创总经理张扬是北京人,因为创业来到成都。他认为幸福感就是安居乐业,在他看来,能获得这种感觉的时候就是幸福,获得这种感觉的地方就是有归属感、幸福的地方。他认为,作为一个居民所需要的幸福感,是这个城市能否提供好的就业机会,也体现在城市的服务方面,例如教育、医疗等。“去年国庆节,我的爱人和孩子来成都,我们就去兴隆湖边上玩,那里有很多人,我和我爱人在兴隆湖岸边歇息,我的儿子则跑到河边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画面就这样定格了,这就是我心里的幸福,就是家的感觉,成都再也不止是我创业的地方,我们不再是游客,而是我的第二个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