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三名学生拾金不昧拒感谢费 学校将表彰

2017-03-12 16: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拾金不昧的中学生付存亿、刘璐

3月5日,富顺县狮市中学的三名学生在拾到装有1000余元现金的钱包后,主动将钱包送到当地派出所,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事后,失主曾拿出200元钱感谢三人,但被拒绝。10日,记者从狮市中学获悉,学校将对三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彰。

讲述:将钱包交到派出所后三人不愿留名

3月1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富顺狮市中学采访时,三名学生之一的李节因为生病请假在家,另外两名学生付存亿和刘璐向记者讲述了此事的经过。据付存亿回忆,5日上午,他和同班的刘璐、李节一起,在李节舅舅开的副食品店内看电视。“有一个抱着小孩的女子来店内买了两件牛奶,随后在店门口乘车走了,”付存亿回忆说,当时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女子的钱包掉了。

没过多久,又有一名女子来买东西,她发现了掉在地上的钱包。简单查看了一下钱包里的东西后,女子将钱包交给了付存亿三人。“钱包里有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放在店里等失主回来。”由于大人外出送货,此时店里只有付存亿三人。三名学生接过钱包后,谁也没有打开来看,一起将钱包放在店内,等失主返回寻找。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迟迟不见失主踪影。“钱包掉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我们应该尽快找到失主。”李节提议将钱包交到警察手中,请警察帮忙寻找。这个提议立即得到了付存亿和刘璐的赞同。

对于当时的场景,狮市派出所当天的值班民警印象深刻,“三名学生的个子都不高,递过来很厚一个钱包,我问有多少,他们说不知道。当着大家的面,民警打开了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邮政储蓄和农行卡各一张、现金1191元,还有一张3月6日自贡到广州的火车票。“难能可贵的是,三名学生把钱包交过来后,怎么也不肯留名,最后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才答应一起照了张相。”随后,民警根据钱包里的信息,很快就联系到了失主。

进展:学校将对三人进行表彰

“我知道这件事还是在第二天看到手机报上的信息。”据狮市中学校长黄雁翔回忆,从县公安部门的通报上说,有三名狮市中学的学生拾金不昧,学校便在全校范围内寻找这三名学生。最终确定,三名学生是初二(3)班的付存亿、刘璐和李节。

“当我知道是我们班的学生时,对他们的低调很惊讶,”该班的班主任老师张丹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三个孩子捡到那么多钱交给警察后,回学校一直没有说。在张丹丹眼里,三名学生都为人正直,平时看到谁有困难都会热心帮忙。

在知道了这个拾金不昧的小故事后,张丹丹在班里表扬了三名学生。而失主领回钱包后,专门找到三名学生,拿出200元钱做感谢,但被拒绝了。“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下次捡到钱我们还会还回去。”面对失主的感谢,三名学生很腼腆。

该校校长黄雁翔表示,“接下来,学校还会对三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彰,以他们作榜样,激励更多学生。”  (记者 徐昭磊 摄影报道)

原标题:自贡三名学生拾金不昧拒感谢费 学校将进行表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