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猫一旗舰店借“女王节”处理临期保健品

2017-03-13 17: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8月,杨女士在天猫国际“自然之宝海外旗舰店”的店铺里,购买了6个保健品。3月11日,当杨女士收到商品以后,才发现这些打着节日促销的保健品有四个都是临期商品,其中最短的有效期的商品只有3个月就过期了。杨女士找到店家交涉,店家却不给予退货。“我平时都在网易考拉购买这些保健品,看到天猫促销就想试试!”没想到这欢乐的促销,背后竟有如此的“圈套”。

促销变清货商家招数多

据天猫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3.8女王节期间,天猫全行业客单价增幅高达两位数。但是在这高额消费的背后,却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隐情。

消费者杨女士近日向本报投诉,她于女王节促销期间在天猫购买的促销产品几乎都是临期商品,最短的竟只有三个月就过期了,而商家却咬定它说的一句“欧美国家保健品一般没有生产日期,只有到期日。”是对杨女士的提示,但是具体到期日当时却并没有再做解释。截止记者发稿为止,“自然之宝海外旗舰店”仍然没有接受杨女士的退货申请。记者收到投诉后打开该产品的销售网页,该商家已经将临期的商品全部标注了产品的日期说明。而根据杨女士的截图,记者可以看到,杨女士购买时该产品并未标注是临期产品,只有女王节的促销字样。

记者采访了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的陈逢逢律师,他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可向消费者协会或工商部门投诉。并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商家应该标注“即将过期”等字样,未进行标注,违反上述法律规定。

政府出台办法保护网购利益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一切法律法规都适用于网络交易,我们专门制定了网络购物退货办法、互联网广告监管办法,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都是用于网商。我们还专门制定了更加细化、更加具体的《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办法》”张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

2017年3月10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办法》于2017年3月15日正式实施。

贴士:如何避免在网上购物时购买到过期产品

一、看日期。在产品的包装上大多都会有该产品的生产日期和到期时间,这类产品一看就知道是否过期,还有一种是上面是写生产日期而没有保质期,这时,就要我们自己来判断了,可以看看同类产品的保质期是多久来了解该产品的大概过期时间,然后自己再判断买不买。

二、问商家。当你在网上购物时,会有不同的原因看不到产品的相关信息,遇到这种情况时,你要问商家这个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多少,要了解清楚再根据自己购买的需求来判断要不要购买,同时也要问清楚如何保持产品。

三、看评论。网上购物时选到自己需要的产品后,不要着急下单,现看看产品的评价,看一下已经购买过的人是怎样评价该产品,然后更具产品的评价再决定买不买。

四、正规的商店。不要因为某产品的价格低就去不正规的商家消费,要明白便宜没好货,那怕正规的店里价格稍高,但质量有保障。

原标题:天猫一旗舰店借“女王节”处理临期保健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