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互联网经济世界领先 欧洲国家需向中国取经

2017-03-14 10: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两会历来是海外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英国《金融时报》注意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推动“无现金社会”建设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一个话题。

点外卖、洗衣服、修车、买电影票,一切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加油站、便利店、饭店、水果店,都支持移动支付……在《金融时报》看来,这些在中国人看来稀松平常的事,背后则凸显了中国强大的创新力。“与移动互联网一样,在这个(无现金支付)领域,中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近年来,随着双创政策稳步推进,中国的创新步伐愈加扎实稳健,创新成果不断显现。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姝伶注意到,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中,中国成为首个跻身全球25强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向世界输出创新理念和经验。近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连接中国”论坛上,与会者普遍认为,中国在互联网经济、数字、移动领域的创新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欧洲国家需要向中国取经。

原标题:互联网经济世界领先 欧洲国家需向中国取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