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对进口商品有疑问 可拨打“12365”热线咨询

2017-03-14 16: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14日报道 汽车进口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辨识原装进口食品?想携带宠物犬由成都入境,是否需要隔离?3月14日,四川检验检疫局举行“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四川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敖必强亲自担任12365热线接线员,解答群众对检验检疫业务的咨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了解到,“12365”是集举报、投诉、处理、咨询服务、信息传递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全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2016年,四川检验检疫局全年共收到“12365”投诉举报电话141起,投诉8起,均按处置工作规范妥善处理。

2016年 检出7800万美元不合格货物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开设“12365”投诉举报电话,四川检验检疫局重视保障消费者权益,2016年共检出不合格1797批,货值7814.9万美元;对外索赔26起,索赔金额达777.2万美元;实施退运销毁处理11批,金额172.2万美元;实施退货调查159批;对2009年以来四川辖区进口的233批、302台超声波诊断仪开展专项排查,对1台货值3.5万美元涉嫌以旧充新禁止进口的旧彩色超声波诊断仪实施行政处罚并强制其退运出境。

在机场旅检、陆运邮检口岸建立“人-机-犬”综合查验模式,疫病疫情检出率、截获率不断提升。截获植物有害生物267种、1961次,其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14种、157种次,同比分别增长16.6%,37.7%;全国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1种。开展“绿蕾行动”,截获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164批次,维护了国门生物安全。

2017年将积极实施“同线同标同质”工程

四川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敖必强透露,检验检疫部门不仅严把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还在生产端持续用力,从源头上提升出口产品质量,防止因产品质量问题损害消费者权益。他指出,在2017年,四川检验检疫局将落实好四川省“一提一创一培育”部署,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创新进口轻纺消费品事中事后监管模式,维护好儿童用品等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持续完善进口汽车闭环式监管体系,继续做好汽车召回相关工作,深入推进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加强进口食品准入管理,保障进出口食品安全。

敖必强还表示,四川检验检验局将继续大力开展质量对标提升活动,支持四川加快特色优势领域标准国际化进程,积极实施“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力争上线“三同”企业总数超过30家,继续创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持续放大示范区“品牌效应”。扎实开展打假维权“清风行动”,维护四川品牌海外形象。并探索跨境电商邮寄物的检疫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监管有效性。

记者还了解到,“3.15”来临之际,四川检验检疫局将围绕“质量提升、消费无忧”活动主题,通过主题宣传、开展咨询、走进企业等形式,在全川各地市组织系列活动,积极在社会营造良好的消费安全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