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次413头!成都市民收刚果昆虫标本遭截获

2017-03-15 15: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

3月15日,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成都海关和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成都邮政口岸关检联系查验区内截获一箱从刚果入境的昆虫标本,数量为413头,其中包括白纹大角花金龟、土瓜达剑角花金龟等8个品种。据了解,接收快递的主人是一位成都市民,“这是近三年来,截获昆虫标本量和品种最多的一次。”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注意到,在网上已经出现了这类型的昆虫标本,其中一只白纹大角花金龟的价格在390-610元之间,瓜达剑角花金龟的价格则在310到700元之间。

由于从国外购买、收集的标本,其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产地、制作和形成过程没有明确的标准,无法进行有效监管,检疫风险难以评估,因此动物标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

随着国内外科研交流合作越来越频繁,标本爱好者邮寄各种收藏用的标本等材料进境的情况越来越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农业部 国家质检总局公告第1712号),动物标本属于其中的其他检疫物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第五条规定,面向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博物馆等科研展示宣传用途的标本,属于禁止进境物,因特殊需要引进的,必须向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说明其数量、用途、引进方式、进境后的防疫措施,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才能邮寄或携带进境。未事先办理相应审批手续而邮寄进境的动物标本,四川检验检疫局将依法做出了销毁处理。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群众,在收寄国际邮件之前,应详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勿邮寄禁止进境物入境,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为共同保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记者 杨尚智)

原标题:一次413头!成都市民收刚果昆虫标本遭截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