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民政局局长张孝军:加快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2017-03-15 10: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开展对标管理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更快地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更有力地应对激烈城市竞争,更有效地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精神区位,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长期性工作。”在对标管理动员会召开后,市民政局局长张孝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市上下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之际,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标管理工作,经过了深入研究和审慎考虑,体现了自我审视、取长补短、敢想善为的工作态度,展示了成都面对激烈城市竞争,快马加鞭、奋勇争先,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精神区位,直面问题、比学赶超的决心和信心。全市民政系统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深入贯彻市委“157”总体思路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纵向、横向对标并举,全面、单项对标并重,务实、跳高对标并行,阶段、动态对标相结合的原则,主动作为、跳起摸高,全面启动、持续深入推进民政系统对标工作。

就如何在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好对标工作,据张孝军介绍,市民政局将把对标管理作为加快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从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救灾、养老服务、民政领域基层治理、双拥优抚安置服务、民政专项社会事务等多项业务工作着手,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五讲”“四专”民政队伍为保障,科学对标、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制定目标,分阶段缩小发展差距和实现追赶目标,努力实现全市社会救助更公平公正、城乡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保障能力功能完备、养老服务供给方式和服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三社互动”社区营造助力社区治理成效更显著、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机制更健全、专业社会工作独立的职业体系全面建成、优抚安置双拥服务体系完善工作规范、婚姻、殡仪服务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全部达标、行政区划调整科学推进、民政综合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夯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民生保障基础。本报记者 文豪

原标题:加快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不断夯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民生保障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