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敲定5月9日举行大选 代总统黄教安宣布不参选

2017-03-15 1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2时,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在召开的临时国务会议上敲定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同时宣布自己不会参加大选。

据报道,韩国法律并没有规定确定大选日期需经国务会议审议,但考虑到事件重大,且将大选日指定为公休日需国务会议审议决定,因此黄教安决定召开临时国务会议。

韩国KBS和韩联社共同委托民调机构Korea Research 在11日至12日,针对全国2046名成年人进行的下届总统选举民意调查显示,共同民主党前代表文在寅支持率最高,达29.9%,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支持率为17%,位居第二。

然后依次是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城南市长李在明、国民之党前代表安哲秀,支持率分别达9.1%、9%和8.4%。此外,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和正党议员刘承旼支持率分别为1.9%和1.6%。

现年59岁的黄教安2015年6月出任韩国总理。2016年12月9日,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停止执行职务后,黄教安开始替代主政,担任代总统。

原标题:韩国敲定5月9日举行大选 代总统黄教安宣布不参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