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学生如何拥抱第四次创业浪潮 行家大咖走进校园作分享

2017-03-15 18: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315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15日报道 每一个毕业季来临,每一位怀着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莘莘学子都无比向往尽快踏入新的旅程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巅峰”。然而,“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接踵而至,毕业后是应该选择校园还是社会?成为了大学生的“人生难题”。

今天下午,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的纸鸢书院大型读书分享会第十六话——《青春踏浪》,就以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了“中国服务创新第一人”、全球服务设计联盟(北京)联席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创新政策专家、《第四次创业浪潮》作者蔺雷作主讲人。他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引领当代大学生探寻中国创业思想,理性思考创业时代,在时代浪潮中洞悉规律、把握机遇。带领高校学子一起踏浪青春,奔向创业风口,解决就业困扰和难题。

第四次创业浪潮到来之前的创业环境是如何的呢?蔺雷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前三次创业浪潮的发展过程。“1992年算是第一次创业浪潮的开端,当时诞生了像刘永好这样的的优秀企业家,第二次创业浪潮中涌现了雷军、俞敏洪、王健林等优秀创业者,2000年左右为第三次创业浪潮,马云、李彦宏、马化腾、刘强东、张朝阳等这些现在耳熟能详的创业者都在第三次创业浪潮中脱颖而出。”

蔺雷说,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到来,离不开技术、市场、政策制度、资本的发展变化。同时,和前三次创业浪潮相比,第四次创业浪潮更具有自我实现型、开放性、更生态化等特点。那么,拥抱第四次创业浪潮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呢?这正是同学们要关注的问题。“我总结出来,创业浪潮下有六种活法。”蔺雷说,“自立山头当老大”、做个美丽天使投资人、做个职业送水人、做个创业有心人等都是拥抱第四次创业浪潮的正确姿势。

讲座中,蔺雷还介绍了自己的新书《第四次创业浪潮》。书中系统刻画了新一轮创业浪潮全景、及时回应创业热点、真诚建言献策。此书从创业新生态新文明构建入手,重新定义了创业者、投资人、政府和社会大众的角色,分析了颠覆性商业模式创业、技术创业、全球化创业的发展趋势,探讨了中国实现创业起飞的可能性,帮助更多创业者在这个变动不居的世界中洞悉规律、准确定位、把握机遇。

活动现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分享,让同学们亲身阅读了一本活力与智力的创业书籍,感受和学习了许多创业者的真切故事。在此次分享会的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两个高校创业团队,带着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分享互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积极向上的青春能量。

纸鸢书院读书分享会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纸鸢书院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品牌读书会文化交流活动。每月在成都各大高校开展大型的读书分享会。书院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已在成都各高校举办了十余场大型读书分享会,邀请到了国际战略学专家罗援将军、《文化立国》作者向勇、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大道之行》作者鄢一龙等一批知名作家学者与高校大学生互动交流,学生直接参与人数逾万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