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千株树被挖 西昌“最美乡村大道”被“毁容”

2017-03-16 21: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2fc0b34f5bf2447bb!sy

▲被挖前西昌市航天大道东延线至小渔村公路沿线的刺桐树

三月,刺桐花开。在西昌市航天大道东延线至小渔村公路沿线,道路两旁火红的刺桐花竞相绽放,成为一道靓丽风景。这条道路也因此被很多网友誉为“最美乡村大道”。但最近,很多网友发现,两边的刺桐树相继被挖。

好好的刺桐树为何要拔除?对此,西昌市风景园林绿化管理处表示,因道路拓宽改造,两旁刺桐树将暂时搬家,等道路完工后,再移植回原处。

延绵数公里上千株刺桐被挖

16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一边的刺桐树基本已被移走。

5229957ca184de8f42a!sy

▲道路一边的刺桐树已被挖出

据悉,西昌市川兴镇团结路是2006年打造的一条通向邛海小渔村的行道,道路两旁的刺桐树已经种植十多年了。每年3月,公路两边艳丽的刺桐花红似烈火,上千株刺桐树的树冠向公路中间延伸,绵延数公里,在公路上方形成一道天然拱门,吸引了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这条道路也因此被很多网友誉为“最美乡村大道”。

但最近,很多西昌市民和网友发现,这条道路两边的刺桐树被一棵棵连根拔起,引来一片惋惜和质疑。“最美大道不再美,刺桐树被挖走了。”“好好的刺桐树为什么要拔除呢?”

5229809bed40aab1ac5!sy

▲被挖前西昌市航天大道东延线至小渔村公路沿线的刺桐树

道路改扩建刺桐暂时“搬家”

16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西昌市园林处了解到,因打造西昌邛海湿地,这条路已不能满足日益增大的交通需求,特别是该路段通往梦里水乡湿地和梦寻花海湿地的交界处。为缓解交通压力,西昌市决定对川兴团结路(航天大道东延线至小渔村)进行拓宽改造。

据介绍,目前,西昌市规划委员会已通过该路段改造方案评审,根据施工建设需要,西昌市园林部门将对现有刺桐树进行移植。其中,部分刺桐树将移往邛海湿地六期及新建停车场种植,另外一部分则移植到园林处苗圃进行假植,待团结路道路施工完成后,再移回原处定植。

改造升级后的川兴团结路,道路宽度将拓宽到70米,其中30米为双向4车道通行道路,两侧各20米景观绿道,通行道路中间建绿化带,整体道路风格和邛海湿地景区道路保持一致。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江龙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据网友

原标题:西昌“最美乡村大道”被“毁容”,上千株树被挖,谁干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