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土耳其央行上调紧急贷款利率 常规政策利率不变

2017-03-17 1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央行16日再度采取非常规紧缩措施,将“后期流动性窗口”(late liquidity window)贷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但维持常规政策利率不变。土耳其将在4月举行里程碑式的公投。

在此之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升息。土耳其央行维持包括基准回购利率在内的其它三项利率不变,此举可能让外界更加担忧央行正在屈从总统埃尔多安的压力。

报道称,埃尔多安是经济民粹主义者,自称是“利率的敌人”,反对他所说的土耳其高昂的信贷成本。土耳其人4月16日将进行修宪公投,决定是否赋予总统全面的行政权力。

“委员会决定加强货币紧缩力度,以遏制通胀前景恶化,”土耳其央行决策委员会在声明中称。

“央行将继续为了实现物价稳定目标而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央行表示,并称最近几个月食品价格促使通胀大幅上升。

原标题:土耳其央行上调紧急贷款利率 常规政策利率不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