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版旅行禁令再遭封杀 特朗普或诉至联邦最高法

2017-03-17 12: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两家联邦法院接连叫停总统特朗普签署的新版“旅行禁令”,预计特朗普将就法官的裁决提起上诉。不过部分法律专家表示,在遭到第二次封杀后,特朗普的律师可能放缓上诉步伐,等到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得到通过后,为总统投上关键一票。

夏威夷一名联邦法官15日在美国全国阻止实施特朗普新版行政命令中全部两项指令。此后,马里兰州一名联邦法官也于16日做出裁决,暂停执行这一行政令的部分内容。

根据特朗普在本月6日签署的这份行政令,美国暂停接收难民计划120天,同时在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

报道指出,特朗普下一步合乎逻辑的行动是上诉到旧金山第九上诉法院,而那里的三名法官上个月曾对他的第一道行政命令做出裁决。特朗普的律师也可以到位于维吉尼亚州里奇蒙的第四上诉法院,推翻马里兰州联邦法官对新版行政命令作出的裁决。

上诉的最后一站是最高法院,目前的问题在于最高法院处于法官人数4对4的僵局。要想解决问题,只有等待提名人戈萨奇(Neil Gorsuch)进入大法官行列。美国国会参院将从下周开始对戈萨奇举行听证会。共和党控制的参院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通过其提名。

有智库人士分析称,特朗普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上诉,让第九上诉法院做出“差劲”裁决,然后等戈萨奇得到通过后上诉到最高法院。

美国司法部目前还没有就如何为特朗普的新旅行限制令做辩护提供任何明示。15入晚间,司法部仅表示正在评估选项,要到法庭为这一行政命令辩护。

白宫表示,要使美国免受恐怖主义威胁有必要施行旅行禁令。16日,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表示,司法部正在评估即将上诉的“法律策略和时机”,并且称他们“很快开始”。

原标题:新版旅行禁令再遭封杀 特朗普或诉至联邦最高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