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春季农资专项执法行动

2017-03-18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三月,正值春耕,农资产品打假备受关注。昨日,市农委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启动了春季农资专项执法行动,该行动将持续两个月,护航春耕生产,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首日突击检查了涉及种子、农药、化肥等32家农资经营店,其中,有6家因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

在静康路上一农资店内,执法人员在产品抽查中,发现一款水体消毒剂存在问题。“这种被称为‘三氯异氰脲酸粉’的农资,因降解速度快,农业部规定保质期为一年半,但该店内的这种产品却标记保质期为两年,不符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一边取样检查一边介绍,该产品或被列为劣质兽药处理,若查实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共检查种子、化肥、饲料等经营企业32家,检查经营品种568个(次),抽检样品13个,并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和检查中发现涉嫌违法的6家经营企业将立案调查处理。

据市农委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总队长蒋德阳介绍,在打假行动的同时,我市还将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法制培训,并与生产经营企业签订《农资经营公开承诺书》。(记者 陈泳) 

原标题:首日突击店铺32家 6家涉嫌违法遭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