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采茶节今日开幕 蒲江邀你来品万里茶香

2017-03-18 1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31815300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18报道  今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蒲江主会场在蒲江县成佳茶乡游客接待中心广场隆重开幕。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科研院所、茶叶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茶馆协会等茶叶行业代表,欧盟等国际友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经销商代表等500余人来到蒲江一品万里茶香。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蒲江县人民政府、邛崃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旅游局协办。

开幕式上,极具观赏性的功夫茶表演引得外国友人竖起大拇指,现场不仅举行了采茶、茶艺大赛颁奖,还进行了成佳茶乡AAAA级风景区和“2016年度中国最美茶乡”授牌,蒲江雀舌体验店授牌以及2017春茶产销签约。此外,还有“我的茶山我的茶体验基地”签约以及趣味十足的名茶产品推介等活动,嘉宾们还一道参观了蒲江特色茶叶企业及茶园。

据悉,本届成都采茶节期间,除了在蒲江县成佳镇举办别具一格的采茶、茶艺比赛,还将陆续开展“成佳茶乡”摄影赛、足球比赛、家庭采茶比赛、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佳茶乡美食评鉴、茶山竹海明月窑艺术月等活动。

QQ图片20170318153012

“春季是到蒲江踏青赏花、采茶摘果、休闲旅游的好时节,本次采茶节的举办不仅将蒲江春季旅游资源推介给游客,同时也将大力推动蒲江茶产业的转型升级。”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过去传统的茶叶产业化生产将逐步转变为茶旅融合的茶文化体验,并增强消费者的参与互动性,进一步加强产销结合,减少从“茶山到茶杯”的产销环节,加快茶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推动蒲江茶业供给侧改革和消费侧升级。

QQ图片20170318153019

茶在中国,源自四川,蒲江雀舌,三月初成。中国绿茶之乡—蒲江县位于川西80万亩茶叶基地的核心区域,优越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栽培规范造就了“蒲江雀舌”色翠、香高、味醇、形美的独特品质。蒲江茶叶历史悠久,起源于唐,宋代入贡,兴于明清,普及于近代,发展于当代。近年来,蒲江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科技支撑、示范带动和机制创新,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已被评为“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四川省茶产业强县”和“成都市茶产业牵头县”。 目前,全县优质茶叶15万亩,其中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GAP认证面积达5.5万亩。全年茶叶产量1.36万吨,产值11.3亿元。

“这里有碧波万顷的生态茶园,底蕴厚重的茶马古道,万亩花海的保利石象湖,陶醉于心的光明樱桃山。”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蒲江诚邀全国各地茶界友人和各界宾朋,相聚“中国绿茶之乡”蒲江,领略生态茶园的无限风光,品味鲜爽醇香的蒲江雀舌,畅谈雅俗共赏的茶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