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巴黎袭击军警的男子曾携带汽油高呼口号

2017-03-19 14: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巴黎3月18日电 巴黎检方18日透露,在巴黎奥利机场袭击军人而被击毙的法国籍男子曾高呼“为真主赴死”的口号并在随身携带的背包中装有一瓶汽油。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莫兰1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当天在奥利机场袭击执行“哨兵行动”巡逻任务的军人而被击毙的男子名叫齐耶德·本·贝尔卡塞姆,此前曾有暴力抢劫和贩卖毒品的前科。

18日中午,齐耶德·本·贝尔卡塞姆在奥利机场南航站楼袭击3名巡逻士兵,并高呼:“放下武器,双手举过头顶!我是来为真主而死的。不管怎样,总会有人要死!”

据检方透露,齐耶德·本·贝尔卡塞姆将一个装有汽油瓶的背包扔在地上,然后扑向一名士兵试图抢夺其法玛斯冲锋枪。调查还发现,他身上还携带有打火机、香烟、现金和一本《古兰经》。他与巡逻士兵扭打了大约两分钟,在这一过程中其行为举止表现出强烈的袭击意图,而且他显然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此前,齐耶德·本·贝尔卡塞姆在巴黎西北面的加尔热莱格内斯市向进行临检的警察开枪,随后回到东南郊的居住城市塞纳河畔维特里,进入一家常去的酒吧,最后在奥利机场袭击军人,“这一逃避问题的过程愈演愈烈,明显带有犯罪意图”。

巴黎反恐检察官已经以与恐怖组织有关的“意图杀人”、“意图杀害公职人员”和“恐怖主义犯罪合伙”等罪名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目前,警方拘留了齐耶德·本·贝尔卡塞姆的父亲、兄弟和堂兄弟进行问话。

据齐耶德·本·贝尔卡塞姆的父亲和兄弟提供的线索,他们曾收到前者发来的一条短信,上面写道“我干了件蠢事,向警察开了枪”。他的堂兄弟曾在前一天夜里与他见面。(完)

 (记者 龙剑武)

原标题:在巴黎袭击军警的男子曾携带汽油高呼口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