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姜昆来蓉“说”相声:成都的变化和辣椒一样火热

2017-03-19 20: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31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19日报道 今天下午,2017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19日到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最美志愿者”代表黄豆豆、“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成都市文联等嘉宾和组织齐聚蓉城,将就“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文艺志愿者组织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讨论。此外,还将为成都市民带来精彩的文艺慰问演出。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表示,成都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走在了全国前列,成都文联被评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是因为他们的志愿活动既做得好,还接地气,受到了老百姓的喜爱。“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演出,更体现了奉献精神。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建立得很早,团体积极性很高。全国刚刚开始这个项目之后,成都这边就以最快的速度跟进,从组织团队到开展活动,整个过程都非常有序。”姜昆说,“成都的志愿者服务开展得很快,他们没有把志愿服务当成赶时髦,而是认真地在做。”

姜昆还说,成都的变化和辣椒一样火热,从过去到现在,四川涌现了一批批杰出的表演艺术家,从陈戈老师的《抓壮丁》到李伯清老师的方言散打,再到现在年轻一代的叮当等,都展示了四川文化艺术的火热氛围。“我曾经看过叮当的演出,觉得他非常了不起,一个人表演两个小时,演了各种各样的人物,看了之后真的非常感动。”

目前,加入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伍的还是以老一辈艺术家为主。姜昆表示,要成为文艺志愿者首先要具备三个条件,第一是要自愿,不是强迫而来;第二是要有奉献精神,来了就要真正干事情;第三是不计报酬,不能乱提要求。“这个舞台将来是属于年轻一代的,文艺志愿者队伍也是向年轻一代敞开的,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演员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最美志愿者”代表黄豆豆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参加文艺志愿演出对他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它不仅仅是一个演出的概念,而是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将表演融入到生活里去,把艺术带给最基层的老百姓们。”黄豆豆说,每位艺术家都是自愿来参加活动,大家在工作之外,用业余时间来参加志愿者活动,只是想将最好的表演带给更多的老百姓。

据了解,今年,中国文联将继续做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和嘉许激励、文艺志愿者组织队伍建设等工作,为更多老百姓带来更好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姜昆“说”相声》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开演。20日下午,“最美志愿者”小分队还将走进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一汽大众汽车厂慰问一线劳动者,于兰、温玉娟、黄豆豆、霍勇、乌兰图雅等“最美志愿者”将参加慰问演出;20日晚,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慰问演出,姜昆、戴志诚的相声《乐在其中》,黄豆豆、山翀、李德戈景的《舞韵》等精彩节目将逐一登场;21日上午,嘉宾代表将参观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并与成都本地艺术家开展互动交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