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今访问威尔士 展开触发退欧前的国内巡访

2017-03-20 1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20日将访问威尔士,这是她在正式启动英国退出欧盟进程前,访问英国各地的计划之一。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特雷莎·梅将在本月底触发欧盟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从而启动为期两年的正式脱欧谈判,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她将访问威尔士、苏格兰以及北爱尔兰,以倾听民众的看法。

去年的退欧公投暴露出了英国各地之间的分歧,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大多数民众支持留在欧盟,但在人数上不敌英格兰和威尔士支持退欧的民众,这种分歧可能威胁到英国的团结。

首相办公室称,特雷莎·梅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20日将与威尔士首席部长Carwyn Jones和商界代表会面,讨论威尔士如何充分把握退欧带来的机遇。

特雷莎·梅在出访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从我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就明确表达了加强和维持这一宝贵同盟的决心。我还明确表示,随着我们退出欧盟,我将努力达成一项对整个英国有利的协议。”

“我希望英国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能充分把握未来的机会,希望威尔士作为一个全球贸易国的一部分,其商界能从最大自由程度的贸易中获利。”

原标题:英国首相今访问威尔士 展开触发退欧前的国内巡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