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广播舞台剧《田坎法官周卫东》在金堂上演 讲述一位好法官的一生

2017-03-21 20: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21日报道 首场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田坎法官周卫东》今天下午15点在金堂县上演。该剧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制作中心制作,生动再现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扬“两学一做”中涌现的榜样力量。

多种表现形式 展现人民法官奉献的一生

广播舞台剧《田坎法官周卫东》时长60分钟,以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卫东同志的生前事迹为原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甘为人梯的品格为主题,运用舞台表演、现场讲述、专题节目等多种形式,真实生动地讲述周卫东同志一生忠诚于党和国家,忠诚于人民和社会主义司法事业,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精神,展示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所具有的先进性、纯洁性和优秀品质,宣传一个扎根基层,清正严明,执法不阿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据了解,百姓故事会邀请成都市专业舞台剧演员演出,今年上半年预备走进成都各区市县及高校,演出共计11场。

30年忘我工作 已成为当地一段佳话

俯首耕耘三十载,扎根基层孺子牛。2016年3月18日10点05分,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卫东在会见刑事案件受害人亲属的途中,突发因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

在30多年的工作中,身为基层法官的周卫东深入田间地头,只为给群众提供诉讼便利。其开展的“坝坝法庭”巡回审理工作,更成为金堂当地的一段佳话。

1999年,为了给群众提供诉讼便利,周卫东在金堂县偏远地区的竹篙法庭率先启动了“坝坝法庭”的乡间治理模式,将基层法官的声音带到百姓周围。

2007年,“坝坝法庭”被评为成都法院“十大亮点工作”之一;2013年,又被列为成都市文明办实施重点工作项目。从人民法庭拓宽到了金堂法院所有的业务庭,从民事案件扩展到了行政、刑事案件,从农家院坝扩展到了机关、学校、社区和工业园区……如今,“坝坝法庭”已然成为了金堂法院的一块“金字招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