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 成都将栽植11万株市花芙蓉

2017-03-22 07:1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近段时间,《花重锦官城——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2016-2022)》进入全面实施阶段。3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年7月,成都将对全市所有区(市、县)“增花添彩”规划实施情况进行验收,要求每个区(市、县)栽花植树5000株。

据初步测算,目前成都城区花卉彩叶植物投影面积占绿地总面积的比率为10%-15%,市域也已经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观花基地18个。规划提出,成都市域增花添彩的基本脉络将结合地形特色,重点着墨“两环两山,两网六片”。计划3年初现“花重锦官城”,将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提升至20%以上;6年重现“花重锦官城”的景象。

令人关注的是,成都市专门制定了《市花芙蓉增量提质实施方案》,今年计划栽植11万株,并再现成都本土品种“醉芙蓉”的动人风姿。

《规划》中介绍,成都栽植木芙蓉已有千年传统。1983年,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就批准命名木芙蓉为市花。据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五城区、高新区及成都天府新区范围内已栽植芙蓉1.4万余株。主要分布在天府大道、二环路等城市干道绿地及府南河畔、白鹭湾等公园绿地。

按照《市花芙蓉增量提质实施方案》,成都将以“两环、两轴、两河、多点”为主线,在主城区打造分布均衡、全域可见的“市花”景观。其中,两环,指环城生态带和城区环路;两轴,指东西干道和南北中轴线及其延伸段;两河,指府河、南河及其支流两岸;多点则是指交通要道、城市进出口通道、街头、游园、广场、居住区、城市公园等绿地。主要计划栽植成都市园林科研所培育的本土品种“醉芙蓉”,这一品种花大、双色、花期长,观花期最长可达半年。

2017年,芙蓉增量提质工作涉及栽植点位86处,计划栽植数量11万株。截至2月底,已完成芙蓉加植工程9个,完成芙蓉种植5076株。3月,在现有项目推进基础上完成芙蓉加植项目1个,加植数量2000株以上。该工作目前已经纳入成都2017年目标考核。(记者 张红霞)

原标题:今年,成都将栽植11万株市花芙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