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环保督察动真格 已立案查处违法行为703件

2017-03-23 16: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四川省环保厅召开省内环保督察工作总结大会。会上,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对我省开展省内环境保护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

2016年5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我省出台了《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成立了省长尹力任组长、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

同时,省内环保督察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自去年6月28日启动以来,成立了高规格的省级环保督察组。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12位副省级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带队,省环保厅、国土厅、住建厅、水利厅、省政府法制办5部门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所有22个成员单位全部参与,对21个市(州)开展了督察工作。

督察前,制定督察方案、开展问卷调查、进行明察暗访、收集问题线索;督察中,一方面召开动员会、座谈会,调阅资料材料,受理公众举报,开展个别谈话,进行下沉督察和重点督察,规定动作不能少;另一方面,夜查、走访、约谈、专函督办等自选动作有创新。督察后,各督察组集体分析研究、梳理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撰写7个专项报告和督察总报告、移交问题线索。督察组织有力有序。

这一轮对21个市(州)的全覆盖督察,共对799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调阅相关资料42000余份,受理来信来电举报2839件,对142个县(市、区)的1994个点位进行了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8300余个,给市(州)政府发函督办37件。截至目前,督察的相关环境违法行为各市(州)已立案查处703件,实施行政处罚479起,处罚金额2149万元。其中,行政拘留相关责任人24人,刑事拘留19人。约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52人、问责200余人。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省环保督察办将尽快组织反馈督察意见,督促各市(州)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在督察意见反馈后30个工作日内报省委、省政府,并向社会公开;及时开展“回头看”后督察,定期调度整改情况,跟踪整改进展。同时,进一步完善环保督察案件移送、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采取通报、曝光、约谈、限批、移送等方式,保持环保督察高压态势,确保整改成效。

原标题:四川环保督察动真格 已立案查处违法行为703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