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出台规划 2020年各市州都有通用机场

2017-03-24 08:5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598b64a9f14554dc28cdb9695071bf3

我省首个通用机场规划出炉

日前,《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炉,这是我省首个通用机场规划。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省每个市(州)均有一个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 至2030年,全省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布局规划88个、构建起五大通用机场群,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响应时间基本覆盖全省所有区域。

据悉,截至2015年底,省内有新津、广汉、遂宁3个通用机场, 通用航空企业占西南地区30%, 总飞行小时约占西南地区近70%。 根据《规划》,到2020年,实现成德绵地区通用航空服务基本覆盖,全省每个市(州)均有一个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2025年,通用航空服务网络基本形成;2030年,通用航空服务基本覆盖省内所有县级行政单元。

根据全省五大经济区发展定位、经济社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分别构建五大通用机场群。成都平原通用机场群由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8个市的通用机场构成,布局规划新增金堂县、北川县、名山区等26个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总数达29个,重点提供公务商务出行、低空旅游、飞行培训、通用飞机组装及试飞等服务。

从提供的服务重点来看,其他四大通用机场群各有侧重。川南通用机场群提供航空产业发展支撑、短途客货运、航空护林等通用航空服务; 川东北通用机场群提供短途客货运、农林作业、低空旅游、航空运动、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服务; 攀西通用机场群为特色农产品运输、航空护林、工业作业等提供通用航空服务;川西北通用机场群主要提供短途客货运、低空旅游、航空护林、牧业作业、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服务, 开通九寨-康定-亚丁-红原低空旅游环线。

同时, 按需布局建设若干用于自然灾害救援、紧急事件处置、城市消防、警务飞行、低空旅游、 农林作业或供商业和个人使用等用途的三类通用机场, 争取达到每千平方公里1个以上(约500个以上)。

《规划》提出,创新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模式。 比如, 设立省级通用航空发展基金,探索投融资方式,构建多层次、多渠道、责任清晰的投融资模式,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2020年各市州都有通用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