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民用机场布局规划:逐步提升成都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

2017-03-16 14: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航局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运输机场数量达260个左右,北京新机场、成都新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将建成投产,枢纽机场设施能力进一步提升。

《规划》要求,统筹东中西部机场协同发展,加强中西部地区机场建设,有效解决边远、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扩大航空运输服务的覆盖面。实施繁忙机场扩能改造,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适应快速增长的航空需求。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运输机场数量达260个左右,北京新机场、成都新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将建成投产,枢纽机场设施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批支线机场投入使用。我国将完善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机场群,到2025年,在现有机场基础上,新增布局机场136个,全国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布局370个,规划建成约320个。

其中,西南机场群由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的机场构成。布局规划新增武隆、甘孜、威宁、楚雄等29个机场,总数达78个。逐步提升昆明、成都和重庆机场国际枢纽的竞争力;培育贵阳、拉萨等机场的区域枢纽功能;大幅增加区域机场密度,优化布局结构,提升万州、九寨、黄平、丽江、林芝等其他既有机场发展水平,稳步推进巫山、巴中、仁怀、澜沧等机场建设。(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民用机场布局规划:逐步提升成都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