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拆除“干吼一条街” 关停18家24门以下砖厂

2017-03-24 09: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获悉,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困扰龙泉驿区航天城片区居民十余年之久的“干吼一条街”违法建筑被依法依规实施拆除。拆除“干吼一条街”仅仅是龙泉驿区委、区政府3月上旬出台的《成都市龙泉驿区十七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的一项。该区从今年年初开始面向全区广大群众征集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共征集上千余项,从中挑选出17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一场保护环境的“硬仗”正在龙泉驿拉开。

切实为民办实事

拆了“干吼一条街”

据了解,龙泉驿区的“干吼一条街”位于龙泉街道航天城片区,涉及万源路社区、平江路社区、明江路社区和星光路社区等四个社区,主要包括航天北路、星光东路两条街道的348间违法搭建房屋,分别建于1997年和2000年。这里共有128家商户,其中包括违法经营的酒吧、水吧兼歌舞娱乐场所47家。这些场所经营规模小、档次低、设施简陋、卫生条件较差、隔音环保设施差,严重噪音扰民。

在被列入“17项突出问题”后,3月21日,“干吼一条街”违法建筑拆除正式施工。据介绍,在拆除前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提前告知商家拆除期限并为他们的搬迁提供服务,并由专业部门现场勘察以排除安全隐患,21日当天施工队伍进场后迅速完成了拆除任务,星光东路片区的173间临时门面,建筑面积5563平方米得以拆除。

昨日记者来到星光东路时,路过的居民仍在感叹,“这么快就拆了,一下就变得亮堂多了!”家住附近的居民陈良清告诉记者:“‘干吼一条街’影响了我们的生活10多年。亲眼看到这些违建被拆除,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从这件事我们看到了政府真的是在切切实实为民办事,我们相信龙泉的环境一定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幸福。”

18家24门以下砖厂关停

严格治污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作为责任单位,我们已经完成了区内18家24门以下砖厂的关停任务。”昨日在龙泉驿区科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24门以下砖瓦轮窑属国务院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从2016年底开始这项工作在龙泉驿区进入实施阶段,全区上下整体联动,通过制定阶梯式奖励政策、鼓励淘汰砖厂自行拆除等方法,18家24门以下砖厂都已关停。

龙泉驿区环保局机关党委书记陈伶介绍,今年1、2月份,龙泉驿区的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这与砖厂的关停以及其他环境治理措施息息相关。她表示,龙泉驿区对环境问题整改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彻底化”12字要求,年初就明确了全年环保工作目标,并要求各级、各镇乡环保部门认真梳理各区域存在的环境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方案,清单上所有问题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本报记者 李娟

原标题: 拆除“干吼一条街” 关停18家24门以下砖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