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最美赛道”见证古堰文明与力量

2017-03-24 20: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现场

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24日报道 日前,来自国内外的3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如潮水般涌入都江堰参加成都双遗马拉松,一起见证这座千年古城的发展和蜕变。

这次赛事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城市形象的机会,也是一次对公众文明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的大检验,更是对都江堰建设国际旅游名城的一场大考。面对这场考验,都江堰自上而下精心准备,调动大量的政府、社会民间资源,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答卷”。

旅游志愿者为选手加油喝彩

旅游志愿者为选手加油喝彩

为万名跑者提供服务

志愿服务勾勒“最美赛道”

凌晨四点钟,志愿者卢珊珊和同伴们在夜幕中冒着细雨赶往赛场,站在凤凰体育馆三号门旁,不厌其烦地为过往的参赛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今年20岁的卢珊珊是一名大二学生,自入学以来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都江堰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很多人都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能找到自身的价值所在。”她笑着对记者说。

8点30分,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赛在都江堰市如期鸣枪。此次马拉松比赛把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等世界级核心景点串联在一起,赛道沿线还布置了极具成都元素的熊猫、仿古表演、川剧变脸、乐队演奏、小型情景剧演出和都江堰特色美食及工艺品展示,让来自国内外的参赛者们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能切身感受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记者发现,在这场马拉松比赛中,最亮丽的风景线其实不光是优美如画的赛道,志愿者们热情助力马拉松赛的场景,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美风景”之一。本次比赛,从起点到终点40余公里的距离,分布着来自都江堰市各个部门、乡镇(街道)的志愿者。他们比选手更早到达比赛现场,却直到比赛结束也不离开;他们在起点守候出发、在终点见证胜利;他们为选手们加油助威、递上补给、提供医疗服务;他们用最热情、最暖心的志愿服务,支持着所有参赛的选手顺利完成比赛。正是他们,传递着都江堰这座城市“和谐、智慧、创新”的人文精神以及“诚信、包容、热情”的城市气质。

志愿者为选手提供补给

志愿者为选手提供补给

今年的双遗马拉松,参赛人数继续创下新高。如何科学预防赛道上的意外,保障每一位参赛者的安全,也是都江堰和成都双遗马拉松组委会工作的重点。赛前,主办方对参赛者进行了宣讲和培训。赛中,300多名医疗志愿者进入赛道保障参赛者的安全。

记者注意到,赛道上除了固定的医疗点,还设有移动的急救点,携带AED设备的移动急救人员等。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在召集志愿者的环节中,设计和安排了有特殊功能的“医疗熊猫”与各大医护跑团,他们按照配速分配在赛道中,沿途移动观察,与移动急救岗工作人员互相配合,对跑者身体状况及时评估和干预。

“文明城市 因为有我”,发动群众和志愿者的力量参与城市重大赛事活动,营造城市文明新风尚,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大亮点。今年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在这里,随时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这座城市的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公园广场、旅游景区每天上演文明接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