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部:2至3年内彻底解决"黑户"落户问题

2017-03-25 07:43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累计已有1395.4万无户口人员解决了落户问题,无户口人员参与社会事务、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权利进一步得到保障。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此后又陆续推出《居住证暂行条例》和《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等,户籍制度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悉,近年来,围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要求,公安部部署指导各地进一步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完善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体系,健全经济社会领域配套改革措施,大力推动中央各项改革措施深入落实。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均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开展居民身份证的异地办理工作,全国累计异地办理身份证逾580万张。

公安部治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要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制度;同时,力争在2至3年内彻底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记者张洋)

原标题:1395万余“黑户”落了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