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一轮叙利亚和谈举行 联合国特使赞赏中国作用

2017-03-25 2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综合消息 新一轮叙利亚和谈24日在日内瓦展开正式谈判。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对中国在和谈中所起的作用表示赞赏。

据悉,这是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在日内瓦举行的第五轮和谈,也是双方首次就共同商定的议程举行谈判,但双方没有进行面对面磋商,德米斯图拉作为中间人分别和叙政府和反对派进行谈判。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双方对于和谈的具体议题仍存在分歧。叙利亚政府代表希望首先讨论反恐问题,而叙反对派方面希望能够优先讨论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的事宜。双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在与德米斯图拉会谈后举行记者会,重申打击恐怖主义是当前叙政府的关注重点。贾法里还向媒体通报了叙最新反恐形势。

德米斯图拉当天与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举行会谈。德米斯图拉对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所起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德米斯图拉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本地区的国家都在十分认真倾听中国的声音。对他本人和他所推进的叙和谈来说,中国的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

解晓岩表示,叙利亚问题非常复杂,首先需要冲突各方坚守停火协议,同时也需要各方付出时间和耐心,以期在政治进程上取得进展。

代表中方出席和谈的解晓岩稍早前阐释了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呼吁叙政府与反对派耐心协商,相向而行,在日内瓦和谈平台上,通过充分交流和对话,努力达成符合叙利亚人民长远利益的政治解决方案。

叙利亚国内冲突目前仍在持续。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叙冲突双方本周以来在首都大马士革等多个地方爆发冲突,互有胜负,反政府武装方面多次发动攻势。(完)

原标题:新一轮叙利亚和谈举行 联合国特使赞赏中国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