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首访中国西南地区

2017-03-24 2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重庆3月24日电 23至24日,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首次访问重庆,这也是他履新后首次赴中国西南地区。他以3个“more(更多)”,表达了对中国西南地区与加拿大未来合作的希冀:“更多贸易往来、更多投资交往、更多旅游互访”。

麦家廉大使于一周前在北京正式递交了外交文书,成为加拿大新一任驻华大使。履新前,他是加拿大移民部部长,这使他成为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位驻华“政治家大使”。

谈到对重庆的初印象,麦家廉形容为“一座建在山上的大城市,高楼林立,有点像纽约,也有点像中国香港”,“虽然不过为期两天的短暂停留,重庆人热情好客的性格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在正式担任驻华大使后一周就访问重庆,是因为加拿大极其重视与西南地区的关系。”麦家廉表示,这从近几年来一系列的高层访问中也有体现,包括前任总理哈珀,接连两任总督,以及联邦和省级的多位部长都访问过中国西南地区。

“加拿大和中国西南地区的关系源远流长。”麦家廉称,一百多年前,一批加拿大传教士和医生来到中国四川,建立了华西协和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前身)。“直到今天,华西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学医院之一。”此外,他还表示,如今,成都已开通至温哥华的直航,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飞机从重庆的机场起飞,来自重庆和成都的一对熊猫在多伦多动物园愉快地生活,还生了一对双胞胎宝宝……“但这些都不是两国关系的终点,今年,也将有更多加拿大人来到西南地区,和我们一起推动两国的友好关系。”

麦家廉表示,随着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加拿大投资者看好中国西南地区的汽车制造、旅游、食品等市场,也有中国西南地区投资者把眼光放到加拿大的自然资源、能源和汽车配件等领域。“就像我不断在重复的,希望加拿大与中国西南地区有更多贸易往来、更多投资交往、更多旅游互访。”

20年前,加拿大在重庆开设领馆,成为重庆的第一家外国领事馆。2015年,加拿大安大略省在重庆设立贸易办公室。麦家廉表示,期待看到加拿大其他的大省也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西南地区设立办公室。“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我是中国的女婿。”麦家廉透露,虽然自己的中文水平还完全“拿不出手”,但已经开始着手学习中文,希望未来能成为真正的“中国通”。 (记者 唐枫)

原标题: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首访中国西南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