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传唤安倍夫人国会作证? 日本朝野政党对立难平

2017-03-27 1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6日,日本执政党在日本放送协会(NHK)的节目中,就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收购国有土地问题,表示拒绝传唤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作证,并呼吁推进修改合谋罪构成条件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等重要法案的审议。

另一方面,日本在野党则以真相尚未查明为由敦促传唤作证。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针对学园的笼池泰典在23日的传唤作证中称从昭惠夫人处收到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捐款一事,指出“没有证据,没有客观事实关系就无法相信”。

提到“合谋罪”法案等,牵制日本在野党称“国政的重要问题才应在国会进行积极讨论”。

日本公明党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提到国有土地出售问题,称“会计检查院正在展开调查,应该等待结果努力查明真相”。

日本民进党代理干事长福山哲郎表示,鉴于传唤作证,“问题变得复杂且扩大了”。考虑到昭惠夫人的政府随从人员把咨询财务省的结果通过传真答复给笼池一事,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强调“出现了昭惠夫人参与的可能性,只能让其和笼池一样在传唤的平台上讲出真相”。

日本维新会政调会长浅田均认为,还应传唤财务省和大阪府的负责人到国会作证。

据了解,围绕“合谋罪”法案,下村表示力争在本届国会通过。福山批评称“(该法案对象的)‘有组织犯罪集团’的定义很模糊”。

原标题:传唤安倍夫人国会作证? 日本朝野政党对立难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