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工地发现疑似宋代砖室墓 出土精美陶椅

2017-03-27 18: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5)

27日上午8点左右,广汉西外乡金谷村一在建工地发现一座疑似宋代砖室古墓。有村民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广汉警方和文管所赶赴现场,工人将发现的5件陶器上交。

一名目击村民说,现场出土了三四十厘米长的陶俑和陶椅。墓室门两边分别有一只七八十厘米高的陶武士俑。

据介绍,当天上午是一名操作挖机的工人施工中发现古墓的,他还抱走了一只陶俑,后来警察赶来后,他又主动还了回来。

(2/5)

接到报警后,广汉西外乡派出所民警和广汉文管所人员赶到现场,拉了警戒线,并暂时回填古墓门。

当地村民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种了几十年的水田,旁边是个有“大堆子”之称的土堆,土堆上曾建过移动基站后来废弃了。以前,听村里老人讲,大堆子旁发现古墓的地方有个洞,"甚至传说洞内有灯光,两天两夜都未熄灭。"杨先生的话逗乐了现场围观的村民。

(3/5)

杨先生介绍说,他们从小到大也没发现老人传说发光的洞,却没想到自己水田里真会挖出古墓。“古墓里的宝贝归国家,不能占为己有”,他说。

(4/5)

"这是一座典型的宋代砖室墓,规格比较大,墓主人应该是生活富足之人。"广汉市文管所所长王锡宽介绍,目前已经出土5件文物,3个陶俑,2只陶椅。"做工很精致,陶俑还上了釉,陶椅背面还有精美纹饰。"据介绍,这些文物对研究宋代文化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文物部门正制订抢救性发掘方案,下一步将对这个古墓进行抢救性发掘。

原标题:广汉工地发现疑似宋代砖室墓 出土陶椅有精美纹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