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号线盾构机提前37天下井背后:3000工人辛劳作业

2017-03-03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号线盾构机提前37天下井

前日,成都市目前最长的全地下线路——6号线一、二期工程的首台盾构机在侯家桥站顺利完成了下井工作,比预定计划提前37天拉开了盾构施工的序幕。

“这离不开我们3000名一线建设工人的不辞辛劳、刻苦作业。”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部一部部长熊珂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为了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6号线一、二期工程目前已投入了3000多名不同工种的劳动力。“为了给盾构机下井做好准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的结构班工人都是白班夜班两班倒,保证24小时不间断作业,尽可能同时推进多个工序,不留一点空白空间。这才让提前37天完成工程节点成为了可能。”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6号线施工现场,结构班灌注桩工班班长张广戴着安全帽在钢筋架间穿梭。参与成都轨道交通建设一年的时间里,张广的手机从没关过一次。“随时待命,电话一来就要马上赶往现场。”张广说,他和几十名工人驻扎在离工地只有几十米远的“营区”里。工人们白天黑夜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作为班长的他也在早上6点半就要到达施工现场,加班也是常事。

让张广最为紧张的工序,是混凝土浇筑。“大致分为四个步骤,从旋挖钻机成孔、钢筋笼下孔,再到安装导管、混凝土浇筑,工人们需要密切配合、一气呵成。因为混凝土一旦开始浇筑就不能有间断。”这时,张广需要连续10个小时守在工地。“到了该吃饭的时候,就会有人把盒饭送到工地上来,大家轮流吃,保证持续作业。”

建设者张斌的工作就是负责灌注桩工序,溅起的泥浆已把他身上的工作服染成了灰色。这个在成都轨道交通建设一线奋战了8年的中年男子说:“两套工作服,几乎没有干的时候。”

正是这些结构班施工人员的刻苦作业,为提前迎接盾构机下井做好了充分准备。也是在这些建设工人的默默付出下,目前6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建设都在全速推进——38个车站中,一期已有36个站点开始打围,二期打围站点26个,7个车站开始土方开挖,进度最快的侯家桥站已完成主体结构的56%。开通后,这条北起郫都望丛祠、南至高新观东站,串联起成都南北的最长地下线路,将极大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强郫都区、中心城区、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等着混凝土灌完 在工地一守就是10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