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活动启幕 记者试乘熊猫空铁

2017-03-27 21: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327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7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网信办主办的“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一直将持续到31日。包括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新华网四川频道、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新浪四川等网络媒体将走进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郫都区、青白江区,深入成都国际铁路港、天府软件园、菁蓉镇、成都科学城等点位,多平台开展现场图文和视频直播报道。

0327_3

邛崃市探索“网络理政”  利用微信平台与网友“零距离”交流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邛崃市。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邛崃市积极探索从“网络问政”到“网络理政”的路径,建立了部门、镇乡,涵盖社会经济发展各行各业的微信群矩阵体系与联系机制,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论坛、信箱等网上平台收集意见建议,集中整合网信、民政部门和镇乡力量。邛崃市临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芝静介绍,目前,街道办的微信公众号“临邛街道办事处”约有一万多粉丝,除了发布民生类信息以外,老百姓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购买车票以及参加有奖活动。“在我们微信内容的下面,每天都会有网友给我们留言,我们都会及时回复,有问题的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邛崃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我们官方微博粉丝已达4000余人。共计发布2690条信息,微信公众号推送143余条图文信息。”该负责人说,通过开通投诉栏目,群众可以通过后台留言,进行相关问题的咨询或者投诉。“通过政务微博、微信以及12315投诉举报平台,三线并行,与网友开展网络互动,做到服务群众,构建‘零距离交流’。”

0327_6

试乘“熊猫”新能源空铁 列车平稳没噪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位于双流区的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刚刚进入园区内,记者就看到了全长1.4公里的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新能源空铁是指以锂电池为牵引动力的空中悬挂式轨道列车,而在双流区的这条试验线,因为萌萌的熊猫车厢装扮而甚是抢眼。

据悉,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工程位于四川成都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该试验线总长1461m,其中右线长1113m,左线长348m,全线最小曲线半径30m,最大上坡坡度104‰;设车站1座、列车配套静调库1处。

0327_1

在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凯和空铁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一行专门体验乘坐了空铁的实验线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实验空铁列车总共有两节车厢,采用悬挂式的方式停靠在站内。记者了解到,试验列车离地高度大约在八米,主要通过实际运行采集各种列车数据。记者在乘坐时感觉整个列车相对比较平稳,基本没有噪音,离地八米的高度也将窗外的风景尽收眼底。

“我觉得和地铁的感觉还是有点不一样吧,第一次坐空铁还是挺兴奋的。”参与试乘的一位记者说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