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素质过硬的黄涔涔:既是“英语达人” 也是“微笑警花”

2017-03-28 09: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锦江公安出入境民警黄涔涔

一头黑色齐肩短发,亮丽的外表加上修长的身材,若不是身上的警服相衬,黄涔涔看上去和其他年轻女孩并无两样。但只要一穿上警服,黄涔涔立马变身既能帮助群众快速办理证件,又能用流利英语为外籍人士答疑解惑的“黄警官”,刚才的“小女生”模样顷刻间便不见了踪影。

今年27岁的黄涔涔入警已有4年多时间。“我从小就有警察情结。”黄涔涔的警察梦来源于自己的母亲。她的母亲是一名社区民警,从黄涔涔有记忆开始,穿着一身警服的母亲一直都很忙。为了照顾她,母亲常常在加班时把她带在身边。对于她来说,母亲工作的派出所既是她儿时的乐园,也是另一个“家”。正因为从小就常常跟着母亲吃住在派出所,黄涔涔的心里埋下了一颗想要从警的种子。看到招警信息后,黄涔涔报名参加了考试,并于2012年4月正式加入了警队,成为锦江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名新警。

同样从小一直陪伴着黄涔涔的,还有她对英语的浓厚兴趣。为了培养她,父亲从黄涔涔小时候便坚持请外教来教授她英语,并一直有送她出国留学的打算。如今,虽没有出国,但在语言上的优势成为她作为出入境窗口警的最大优势。进入出入境管理大队后,黄涔涔利用业余时间常常查看与出入境业务有关的英文材料,短短一两年的时间,黄涔涔已经对各类出入境法律和政策了然于胸,面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外国人,她也能轻松应对。

除了英语等硬件业务素质过硬,来办理业务的人总会被她的笑容所吸引。每天出入境窗口的民警平均要接待近百位群众,虽然每天的工作枯燥而繁忙,但年轻漂亮的黄涔涔每天都是用笑容和耐心接待每一位市民。正是因为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从一而终不曾改变的接待群众时的笑容和耐心,黄涔涔成为窗口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报记者 李旻 摄影 刘阳

原标题:素质过硬的黄涔涔 既是“英语达人” 也是“微笑警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