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虚心踏实的黎红英:心系航空事业 铸就动力梦想

2017-03-28 09: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作中的黎红英

航空航天,动力为先。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军事装备水平、科技工业实力和综合国力的标志。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热表机电室主任黎红英——这位“80”后共产党员将青春奉献给航空动力事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行与承诺。

8年前,刚毕业的黎红英来到成发公司担任成发热表喷涂工段技术员。大伙儿印象中,这个身材娇小的小姑娘总是惹人喜爱。为了尽快适应岗位需求,除了自学书本,黎红英总是穿梭于生产现场,拉着老师傅们刨根问底,直到把问题都弄懂为止。

虚心踏实的黎红英自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重视,很快,黎红英迅速从公司青年技术人员中脱颖而出,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成长为成发热表的技术负责人。

“有时候技术攻关压力大、时间紧,心里免不了焦虑。”黎红英意识到,随着职务的提升,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自身的学习也得不断加强。有一次,为迎接新的生产任务,黎红英所在的部门引进了一台超音速涂层设备。“这是个新鲜玩意儿,整个公司没有人见过,更不要说熟练操作了。”爱啃“硬骨头”的黎红英主动请缨,自己研究起设备的性能和操作。研读说明书、询问厂商、查找资料、请教有使用经验的单位……在完全摸透了设备的使用方法后,她开始给公司技术中心、分厂特种工艺人员开展培训,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学习到的设备情况和操作方法传授给大家,帮助分厂快速启用设备。

既做航空人,即知责任重。回首近10年工作历程,黎红英说,有过欢笑,也淌过泪水。“三八”红旗业务能手、“青年标兵”……一摞厚厚的荣誉证书无疑成为对黎红英这些年历程的肯定。“我定将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秉持必胜信念,坚持科学发展、科学创新,为振兴我国航空动力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黎红英如是说。本报记者 张家华 文/图

原标题:虚心踏实的黎红英 心系航空事业 铸就动力梦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