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希望华西乳业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

2017-03-29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8日,在新希望华西乳业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王加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牛奶本土的更好,因为新鲜,活性物质多。他说,新希望乳业已有三家工厂通过验收。

选牛奶最好选本土的

作为中国优质乳工程的发起者,王加启28日宣布新希望华西乳业正式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他表示,由于牛奶新鲜度受到时间和物流限制,选牛奶最好还是选本地的。

对此,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专家委员会质量安全专家郑楠也表示认同。她说,消费者选牛奶,一要看保质期,二要看颜色,三要尝口味。一般情况下颜色浅、保质期短的更好。颜色深,表明奶新鲜度在降低,活性物质在减少。在口味上,好牛奶有一种清香、乳香味,是一种淡淡的香,不会太浓。

优质乳标准媲美欧美

专家介绍,优质乳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美国等发达国家都对牛奶采用了“优质乳”的分级制度。此外,根据国际标准,“优质乳”不仅仅是安全的代名词,更重要的是健康和营养的标志。

王加启介绍,中国优质乳工程从2014年开始实施,目前已有多家乳企申请验收,但完全通过验收的只有少数几家。新希望乳业除雪兰、华西、双峰通过验收外,其旗下的青岛琴牌、河北天香等品牌也在验收过程中。

历经两年严苛的试验优化,在农业部、中国奶协乳制品质量检测中心的101批次严格检测下,新希望华西产品的糠氨酸含量在3-6mg/100g蛋白质,其产品质量不仅100%达到优质乳标准,且远超中国优质乳工程发布的糠氨酸含量≤12mg的标准,比肩国际优质奶的标准。新希望华西乳业洪雅天然牧场,原奶菌落总数≤5万CFU/ml,其工厂巴氏乳杀菌工艺精准到79±0.5℃的控温。

邀体验官感受优质乳

新希望华西乳业总经理何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邀请大V担任优质乳体验官,到现场感受优质乳的生产过程。

据了解,新希望华西郫县新厂采用的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生产线引进荷兰施托克乳品机械有限公司的专业设备。同时他们还与全球顶尖技术公司进行合作,为工厂的先进技术背书。

新希望华西乳业对产品“新鲜”的定义即是“距离越近越新鲜、时间越短越新鲜、添加越少越新鲜”,无论是牧场、工厂到终端,均围绕城市150公里的“鲜半径”,建设全冷链保障体系,运输物流已实施了全程智能监管,一旦车厢内的温度不符合标准,系统会立刻报警。

原标题:新希望华西乳业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