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基础工程5月全面施工

2017-03-29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

5月开始,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全面进入航站区基础工程施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这是记者3月28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航站区是整个机场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按设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站楼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航站区内四座单元式航站楼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一期航站楼面积达60万平方米,相当于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两倍。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动工建设近一年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通航”的目标,今年除全面开展航站区基础工程施工外,还将继续加快航空公司基地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邮件处理中心等配套工程各项前期工作,计划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联合批复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总投资为562.08亿元,本期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以及246个机位的站坪,比此前公布的数据多出逾40个。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机场远期目标是建6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的需求。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基础工程5月全面施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