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家美容机构“火疗”技师无资格证 一疗程收费过万

2017-03-29 07: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容机构发布的“火疗”减肥法(视频截图)

美容机构发布的“火疗”减肥法(视频截图)

美容机构外景 摄影 本报记者 张雅

美容机构外景 摄影 本报记者 张雅

一米宽的“理疗”床上,女子平趴在床头,周身包裹着厚厚的湿毛巾,形似“木乃伊”。理疗床两边,几名技师朝着湿毛巾上喷洒酒精,随即点燃,火光往上蹿出好几厘米,床上的女子变成“火人”。

这种理疗方式被称作“火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北京的美容院及养生馆,并被称可以“短期减肥”。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多家美容及养生机构发现,“火疗”的价格差异极大,一个疗程的售价在两千元至数万元不等。此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多家美容机构内进行“火疗”的技师没有资格证书,业内人士称无证技师进行“火疗”或存安全隐患。

事件

美容院“火烤”减肥法热传

“这哪里是减肥,简直是在拿生命做生化实验啊。”提到朋友圈中热传的两段“火疗”减肥法,李欣(化名)仍心有余悸。此前李欣向一家美容机构咨询过减肥的问题,也和老板互加了微信。但3月23日,店主连发了两条“火疗”的小视频却将李欣吓了一跳。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店主发布的两段视频中,一名女子趴在理疗床上,头部用毛巾包裹后埋在枕巾上,同时女子全身覆盖着白色毛巾,胳膊、大腿、小腿及臀部燃起淡蓝色火焰。与此同时,三名身穿黑色衣服、戴一次性口罩的年轻女子站在旁边,手上拿着装有透明液体的塑料瓶,不断从塑料瓶中喷洒出透明液体“助燃”。店主发布这两段视频时称,此举可以“收紧塑体减肥”,且宣称“效果立竿见影”。

但李欣对此有自己的疑问。她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也了解过“火疗”,知道这是一种中医疗法,但都是在药绳上覆盖湿毛巾“小范围”燃烧,并没有看过这种裹成“木乃伊”一样的全身“火疗”。

“我去咨询的时候,她只说两个月能瘦40斤,说她们有特殊疗法,但没说具体怎么减,看到这两段小视频真是吓死我了。”李欣疑问:“火疗”真的能减肥?这些美容院里做“火疗”的技师们是否有资质?

原标题:多家美容机构“火疗”技师无资格证 一疗程收费过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