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开拓创新的梁艳:探索个性化课程 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7-03-29 10: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梁艳在教学中

作为一线教师,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语文教师梁艳,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大胆变革语文教学。以儿童为中心,以学习中产生的问题为中心,以对学生当下学习状态的把握为中心,梁艳探索出“课内读写交流课”“阅读演讲课”“自主合作学习课”等七种不同课型。其课堂以学生的探究、对话为主,以实践、活动为主。“课堂就是要给每一个学生提供不一样的机会,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梁艳说。

不断探索与创新,近年来,梁艳又开始从课程重构和学习方式变革两个方面探索,尝试建构从学科、儿童、生活三个取向的语文课程,力图把语文教学从无休止的分析理解中解放出来,建设开放而有活力的个性化语文课程。在这种个性化课程之下,每一个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活动式、实践式学习,努力去成为终身的阅读者、自信的表达者。

梁艳始终怀着对语文教育的热爱、执着,不断创新、超越,不断发挥自己的影响带动更多语文教师前行。2015年度中国“星教师”、2016年度“中国小语十大青年名师”、《语文教学通讯》封面人物、成都市首届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中唯一一名小学一线教师……众多荣誉称号无疑成为对梁艳这些年执教历程的肯定。五年来,成都市及省外各地近5000名一线教师走进她的课堂观摩学习。同时,梁艳先后作为四川名师应邀到北京、上海、杭州、大连、天津等20多个市、区献课或讲座。梁艳还在省教育厅组织的支教送教活动中,多次送课到凉山州普格县、达州、眉山、乐山、都江堰龙池、郫都洪石等偏远地区,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及辐射作用。

本报记者 宋妍妍 文/图

原标题:开拓创新的梁艳 探索个性化课程 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