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对中国铝箔发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回应

2017-03-29 1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时间3月2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铝箔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局王贺军局长就此表示,中方认为,不合理地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不仅损害中国铝箔企业出口利益,也会削弱美国下游产业的竞争力,不利于美国国内就业,还会影响广大美国消费者的福利,最终导致中美相关产业两败俱伤。

王贺军指出,中美两国铝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美国铝业早在20多年前就陆续退出增值较低的铝箔生产,而集中精力生产并出口高端铝材。美国铝箔生产的下降并非中国铝箔对美出口导致的。

中方认为,不合理地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不仅损害中国铝箔企业出口利益,也会削弱美国下游产业的竞争力,不利于美国国内就业,还会影响广大美国消费者的福利,最终导致中美相关产业两败俱伤。

中方敦促美方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公正调查,善意执行世贸组织专家组和上诉机构有关裁决,给予中国应诉企业公平抗辩权。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促成产业间的对话,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解决贸易纠纷,谋求两国铝业的共同发展。

原标题:美国对中国铝箔发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